视频︱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启动并举行签约仪式

06-12 21:17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饶诗报道)6月11日,县人民医院举行胸痛中心启动会暨签约仪式。

县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启动,打开了一种全新的医学模式,通过整合急诊科、心血管内科、胸外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皮肤科、放射科、超声影像科、检验科等技术力量,多学科通力合作,对急性胸痛患者进行快速准确的分类诊疗,提供高效、便捷、最佳的治疗途径及方案,缩短救治时间、改善预后和减少医疗费用支出。

县人民医院医务科  科长 汪志荣: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及周边地区的急性胸痛诊治水平,我院将全力支持胸痛中心的建设工作,在医疗管理、科研教学、人员和设备配置等方面对相关部门和科室予以大力支持,确保胸痛中心的诊疗"绿色通道"畅通无阻,降低胸痛患者的死亡率。

活动中,县人民医院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县急救中心和刘河、株林、管窑、赤东、横车等乡镇卫生院签订了建立急性胸痛患者联合救治协议,利用优质医疗资源和专业技术团队,带动基层医疗机构及其专业技术团队共同发展,实现信息共享、医疗互通、分级诊疗和协同救治并举的新型区域协同救治合作模式。黄冈市中心医院院长李火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鲁志兵、何涛教授分别作胸痛中心建设、胸痛的诊断与治疗等方面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6/a894c620941444062611220790729a5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