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管又胜:发扬优良传统 推动乡村振兴

06-26 19:22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报道)退伍不褪色,热血铸军魂。退役军人管又胜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发展致富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

【人物名片   管又胜,1966年2月出生,管窑镇楼岗村人,1984年入伍,1990年退役,现为管窑镇楼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炎炎烈日,管窑镇楼岗村党支部书记管又胜正在鱼池旁指导村民管卫国加注池水,为下半年的水产养殖做好准备。村民对村党支部书记的话很是信服,不仅因为管又胜当过兵,养过鱼,更重要的是他总把村民的事放在心上,落到实处。

管窑镇楼岗村水产养殖户   管卫国:书记对我们的帮助很大,第一就是来鱼塘的路径不通,他对我们协调把我们路修通。各方面花了很大的精力,下半年就是出鱼,什么时候出鱼这种(市场)行情,对我们指导,对我们关心。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管又胜做了很多。但是最让他引以为傲的还是因地制宜发展水产养殖和水果种植,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管窑镇楼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管又胜:我们楼岗村的村民主要收入来源除了(农作物)种植外,其他收入主要有“两水”,一个就是水产,我们楼岗村的水产面积有400多亩。水果方面,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八十年代末期,以我们楼岗村古柿树为产业,每家每户的现金收入有3000多元。

如今,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老兵管又胜带领楼岗村“两委”班子再次出发,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打造柿子产业园,进一步激活以老柿子树为代表的水果产业。忙碌的工作导致管又胜腰肌劳损,加之在部队训练受过伤,管又胜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

管窑镇楼岗村民兵连连长    王涛:那天他腰痛得很严重,走路都是半曲的。下楼梯的时候,都是那种一跛一跛的。他从来不在我们面前叫一句苦,叫一句累,因为他时刻都用退伍军人那种优良传统来严格要求自己。

管窑镇楼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管又胜: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应该永葆我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我们退役军人的先进性和自觉性。任职四年以来,我们村各个方面的工作得到了一定的进展,当然这也离不开组织的关心,离不开村民的支持。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6/29e072da70152a3be9888e4f7e6be55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