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赤东镇:未雨绸缪保安澜 筑牢防汛生命线

07-07 19:38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报道)连日来,赤东镇党委政府把防汛指挥部搬到河湖堤坝上,党员干部与群众一道坚守一线巡查排险,共保江河安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夏坳泵站是赤东红旗主港上的一座大型水泵站,主要承担着漕河城区及赤东镇四十八围的防洪排涝重任,涵盖面积达5.6万亩,涉及人口37万多。7月1日汛情伊始,赤东镇部署夏坳泵站采取双机运行,及时排水;同时调度20多人和大型机械,采取两班倒,开展大规模的汛期清障工作,确保雨水及时排出,避免产生内涝。

夏坳泵站管理处处长   余金红:截至到今天(7月5日)下午,我们水位接近安全地带。我们夏坳泵站不辜负县领导的重托,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将我们的洪涝灾害减少到最低限度,为蕲春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做出我们该做出的贡献。

未雨绸缪,关键在人,打赢胜仗,关键在兵。在防汛救灾期间,赤东镇取消了所有民兵休假,并在县人武部的指导下成立“赤东镇民兵应急分队”,在蕲春县民兵训练基地练兵备战,接受县人武部军事科的专业指导。

县人武部军事科参谋   王雄:我们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应急抢险,确保防汛抢险高效快捷。

保江河安澜,还要保湖库安全。赤东镇老虎冲水库是一座承雨面积0.44平方公里、总库容达35.26万立方米的山区水库。在加强水库防汛管理方面,赤东镇推进行政、技术、巡查三项责任人制度,并实行水库管理员24小时值守模式。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7/eb9144377109981edfd044960b7201b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