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山生态旅游区顺利通过4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07-14 14:42  


2021年7月12日

李山生态旅游区顺利通过4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李山生态旅游区

李山生态旅游区位于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大同镇李山村,是千里大别山中一块充满欢声笑语的“茶海乐园”。景区总面积3.07平方公里,绿化覆盖率超过80%,景区围绕“大别红色茶乡,四季休闲李山”的旅游开发主题,以千亩茶海为核心,红色文化为内涵,美丽乡村为依托,大同水库、仙人台风光为背景,已建成集茶园观光休闲、红色文化体验、研学旅行教育、休闲农业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李山生态旅游区区位交通条件便利,距离大同镇区4.5公里,蕲春县城55公里,黄冈市区98公里,武汉市区173公里。景区地处大同镇区、仙人湖、仙人台旅游黄金中轴线的西侧,县道227穿景区而过,距离省道205仅3公里,半小时车程内可直达麻阳、沪武两大高速,可进入性较好。

景区所在的李山村,全村156户人家,近年来,旅游区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要求,立足山区资源优势,做足做活特色文章,大力发展茶叶产业,走出了一条兴茶富农产业化经营的新路子。旅游区依托小茶叶支撑大产业,小山村构建大和谐,小支部筑起大堡垒,大力发展旅游业,确立了“红色李山,绿色发展”理念,实施“茶旅联动”战略,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真正实现农民更富裕、农业更现代、农村更美丽的“三农”发展,李山村也成为了荆楚美丽乡村示范村、大别山旅游名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李山生态旅游区地处大别山区核心地带,景色优美,资源独特,山水相傍,茶溪相依,自然旅游资源环境条件得天独厚,构筑了一幅“茶、花、山、水、村”融合的乡村美丽画卷。



来源:山水大同

责任编辑:饶诗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7/3c643134da66dc39c708030cf829377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