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梅新安:为第一产业添活力

07-24 17:46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报道)退伍不褪色,热血铸军魂。退役军人梅新安带领青石镇中界岭村村民种植大雅柑,在荒芜的山坡上增加了一株株新绿,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人物名片:梅新安,1968年3月出生,青石镇中界岭村人,1986年入伍,1990年退役,现为蕲春县杰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青石镇中界岭村是我县与黄梅县交界的一个偏远小山村,由于山高林密、地荒田少,村民务农收入不高,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主要劳动力外出务工、创业的情况十分普遍,其中就包括退役军人梅新安。

蕲春县杰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梅新安:之前我也是当兵出身的,从部队里面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我也想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回来带领自己的乡亲发家致富,共创未来。

2020年初,梅新安看到家乡人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出务工就业不便,进一步激发了他带领乡亲们创业的热情。梅新安放弃广州的高薪工作,将村民荒废的土地流转过来后,从四川引进了中亚热带水果品种大雅柑。

蕲春县杰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梅新安:我们这种大雅柑是去年4月份开始计划(种植)的。第一批是5月10日左右种植下去的,第一批种植的有210多亩,今年计划再继续扩大生产,再种植400亩左右,目前已经在筹备之中,基地也在挖掘当中。

为更规范地推进大雅柑种植产业,梅新安还在村“两委”班子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蕲春县杰诚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吸纳了十几位困难户前来就业增收。

青石镇中界岭村村民  梅兰云:合作社成立了我就来这里做事,每个月都领得了一点钱,补贴家里用。

青石镇中界岭村党支部书记    梅俭:长期在这里务工的有大概有14、15人这样,每年收入增加了8000到10000元。现在我们想继续扩大几百亩,老百姓举双手赞成,都表示全力支持这个事情。

群众收入增加了,荒芜的山坡也平添一株株新绿,泄洪、灌溉两用的沟渠也修好了,新变化为中界岭村乡村振兴注入了全新的动能。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7/31a33a9e06de9743f42da556756573b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