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河镇:生态张铺迸活力

09-13 19:21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报道)刘河镇张铺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着力点,打造“花海鹭乡”项目,张开美丽乡村之翼,铺就乡村振兴之路。

倪清明住在一处向阳的山坡上,站在庭院,张铺村16组大倪垸的村貌尽收眼底,微风拂面,阵阵清新的香气,沁人心脾。但是在过去,他并不愿意多看大倪垸几眼。牛栏、厕所散发出的臭气和烂泥巴路,让人心烦。如今,在张铺村,一片片荷叶青翠葳蕤,一朵朵荷花争芳吐艳,一条条硬化路纵横交错。

刘河镇张铺村村民   倪清明:美丽乡村(建设)大家积极参与,拆除45间牛栏、厕所,改变了垸里的环境卫生,旧貌变新颜。

倪清明介绍说,原先的大倪垸,很多人叫“烂泥垸”。张铺村旧貌变新颜的背后,是刘河镇党委、镇政府近年来着力打造的“花海鹭乡”项目。这个串联起张铺、胡志高、汤冲、飞跃等4个村的生态观光园,在各村各有定位、各具特色。

刘河镇副科级干部 一级主任科员   黄中富:我们持续地推进美丽汤冲、户外飞跃、乡愁志高、生态张铺、水乡董畈“五朵金花”。通过“五朵金花”的打造,我们一个“花海鹭乡”的景区,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其中,新近改造完成的张铺村主打“生态”品牌。除了让游人流连忘返的荷花塘、蕲艾园、商业街,紧邻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而建的游客接待中心里,张铺村自产的莲子芯、葛根粉,群众自发制作的干菜特产,正等待着游客选购。这些深加工制作的农副产品,为张铺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新的产业活力。

刘河镇张铺村党支部书记    蔡权能:我们村“两委”一班人结合习总书记说的“20字方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撸起袖子加油干,让老百姓有一个适居的好的环境生活。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9/a5e48e74d6ae5f37da3268aa23c9fcec.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