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横车镇九棵松村:聚焦群众办实事 为民服务解难题

10-01 21:01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肖利报道)聚焦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解难题。横车镇九棵村松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横车镇九棵松村渡槽南路原来是一条老旧的乡村公路,沿线有30多户居民,路面只有约7米宽,运输车辆多,导致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破损,晴天车辆经过时扬起大量尘土,雨天又是一路泥泞,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横车镇九棵松村 村民 董全勇:以前这条道路比较狭窄,进出车辆特别多,灰尘也大,影响了周围居民正常的生活。

面对群众困扰,九棵松村“两委”迅速决定对渡槽南路进行升级改造。今年七月,施工人员和车辆就进场修补破损路面,整个路面拓宽2米,同时在道路两侧增设排水沟和绿化带,规划了20多个停车位。如今全长约500米的渡槽南路宽敞平坦,成了老百姓心中的“幸福路”。

横车镇九棵松村 村民 高菊英:村里把这条路修宽了,对我们这排屋灰尘要好点,还有这些停车位,孩子放假回来停车很方便,我们感到很幸福很开心。

横车镇九棵松村 村民 董全勇:自从这条路改造成功以后,硅制品工业园的产品进出物流也通畅了,人民进出也安全了,九棵松(村)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

强村富民,成果共享。九棵松村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全面升级改造便民服务中心、党员群众活动中心、村史馆、档案馆、村小学教学楼、运动场、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横车镇九棵松村党委委员 村委会副主任 刘海泉:我们九棵松村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高适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10/cda23495d1876e075e8d31788ed649ff.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