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河:企业“创新蜕变” 激活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10-01 21:01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报道)企业提质增效、蜕变成长的同时,需要创新思维、多元化发展。刘河镇民营企业找准“立足点”持续发力,产品“羽翼渐丰”,发展势头强劲,成为刘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湖北帛缘服饰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底落户刘河创业园区,主要生产和销售双面呢服装。四年来,公司标新立异,设计出上千款特色新颖的双面呢大衣,从低端市场逐渐走向中高端市场,产品供不应求。前段时间,一笔三万件双面呢的订单成了公司负责人陈新友的“幸福烦恼”。

湖北帛缘服饰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陈新友:我们在防控的基础上,每天人员进出登记,员工测温,每天发口罩,由于订单比较多,我们反而要加班加点才能完成任务,前两个季度我们已经完成产量接近8万件,产值接近2000多万。

订单源源不断,现有人手忙不过来。在企业优良的工资待遇和刘河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一大批在外务工人员回到家门口的帛缘服饰上班,解决了企业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湖北帛缘服饰科技有限公司 职工 陈亮霞:六七千(一个月)应该做到。在家里就业,还可以照顾家里和小孩儿,很方便。

创新意,稳生产让帛缘服饰站稳了市场,得到了发展。而生产外卖保温箱的蕲春蓝七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因为产能不足,困扰着公司的发展。

蕲春蓝七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李福春:我们的订单已经爆满,超出我们月生产力1000个,目前已经达到2000个,目前我们已经在扩展一个新的工厂。

新建厂房,提高产能,研发新品。针对市场的需求,蕲春蓝七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始研发冷链保温箱,主要用于疫苗储存运输,在占领外卖市场的同时进军医疗市场。

蕲春蓝七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李福春:已经在冷藏箱,就是医疗保温箱这一块儿已经投入了很大精力,我们在试运行,在反馈非常好的情况下,我们还不断在设计上突破、创新,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工业强,则经济强。近年来,在刘河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服务下,各民营企业找准“立足点”持续发力,产品“羽翼渐丰”,发展势头迅猛强劲,成为刘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2021,刘河新增规模企业8家,入驻科技型龙头企业9户,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5000余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735元。

刘河镇党委副书记 康爱金:我们将认真贯彻全县经济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锚定目标,主动出击,优化服务,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力度,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高适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10/27909b4613278c28f1e5ab3f9de06ee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