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县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感

10-02 17:52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报道)县住建局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成立专班加快推进,切实改善老旧小区人居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漕河镇新建社区居民李焱明住在漕小路北小区一栋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旧楼里。小区里的电线如蜘蛛网般牵的到处都是,楼房外墙也风化剥落严重,整个小区环境脏乱差,居民提出了小区改造的意愿。

群众有呼声,部门有行动。今年6月,县住建局把李焱明所住的小区纳入老旧小区了改造范围,并积极与相关单位协调,加快改造工程建设进度。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 康涛:老旧小区改造是顺乎民心的民生工程,县住建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把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专题研究,专班推进,切实解决老旧小区“脏、乱、差、堵、漏”等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经过前期的改造,漕小路北小区所有的违规建筑全部拆除,外墙粉刷成明媚的黄色,屋顶彩钢瓦更换一新,地下排水系统疏浚通畅,化粪池正在加快建设,弱电和自来水管网改造团队已进驻施工。目前,改造工程量已完成50%以上。

漕河镇新建社区漕小路北小区居民 李焱明:我们小区以前是个“脏乱差”的小区,现在小区(正在)改造,墙也刷黄了,现在干净了,我很喜欢。

责任编辑:高适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10/fa7bec04e81ec1feeb43daa8544f07c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