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乡镇换届完成 各地重整新装再出发

10-04 17:21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 陈彦志 王肖利报道)今天的“乡镇长话发展”播发刘河、狮子、青石三地镇长的专访。

刘河镇人民政府 镇长 康爱金:今后五年,我们刘河镇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全面贯彻(刘河镇)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立足于刘河交通便利、地广人多、商贸活跃、资源丰富等比较优势,确定建成蕲春跨越发展的战略大枢纽,打造蕲春生态级后花园,重点发展“一心两带三园四区”,建设“五个刘河”。“一心”就是以城区建设为中心,“两带”就是蕲太高速东段和红色旅游路交通带,“三园”就是金鸡山工业园、城东工业园和石马山蕲艾产业园,“四区”就是工业聚集区、特色产业区、文化旅游区和美丽乡村示范区。全力打造廉洁、高效、法治政府,建设“富裕、健康、美丽、创新、幸福”新刘河。

狮子镇人民政府 镇长 王志勇 未来五年,我们将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人民围绕镇第五次党代会和人代会谋划的宏伟蓝图,扎实推进“一轴两核四镇”(一轴:狮子至花园发展轴;两核:狮子和花园两核心区;四镇:生态旅游名镇、能源建设重镇、药材生产强镇、乡村振兴示范镇)战略布局,打造两区一园五镇为代表的精品旅游线路,实施全域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双百回乡”、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党建引领五大工程,逐步打造六大乡村振兴示范带,聚焦聚力现代产业、文旅特色产业、森林康养、美丽乡村、民生保障改革创新、社会治理七个方面,着力推进83个大项目,在全县“一县一区”战略和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狮子担当,体现狮子作为。

青石镇人民政府 镇长 杨景涛:今后五年,青石镇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全面落实镇第五次党代会要求,围绕本次大会制定的总体目标,大力实施“生态立镇、农旅兴镇、和谐安镇”战略,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着力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坚持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度盘活农村“四荒”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业”和“多村一品”,巩固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二是加强镇域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三是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推进农村四大重点整治行动,加快“美丽乡村”串点成线。四是奋力创建平安青石,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着力化解矛盾纠纷,探索完善“枫桥经验”的青石模式。五是大力创建幸福青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满足全镇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打造“山水青石、国学之乡、康养圣地”的青石新名片。

责任编辑:高适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10/99262bb795f5b4261f4c34138a9a761a.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