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胡超群:发展虾稻连作 带富一方百姓

10-09 17:46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彦志报道)退伍不褪色,热血铸军魂。退役军人胡超群回乡发展虾稻连作基地,为当地农户致富、乡村振兴提供了良好的产业支撑。

【人物名片    胡超群   1981年2月出生,刘河镇舒垸村人,1999年入伍,2004年退役,现为蕲春县振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金秋十月稻花香,走进刘河镇曹庙村,公路两旁连片的虾稻连作基地很是惹眼。

这几天正赶上大降温,田里稻谷倒伏不少,一大早胡超群就开着自家的收割机抢收稻谷,为来年做准备。

蕲春县振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胡超群:我们曹庙村的虾稻连作基地面积六百亩,总共投资三百万。

胡超群回乡养虾,可不是小打小闹。2014年,退役后一直在武汉、鄂州发展的胡超群回乡考察,发现家乡土地平整肥沃、水源充足,适宜发展虾稻连作,就决心回乡发展。

蕲春县振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胡超群:经过多方考察,考虑到虾稻套养这个产业比较适合在家乡发展,于是我就带着老百姓下田摸索,外出学习。

凭着一股敢打敢拼、永不言败的军人作风,胡超群从零开始,学习稻田改造、种虾放养技术,摸索市场经营门路。七年过去了,合作社已经走上正轨,虾稻连作基地发展态势良好,合作客户拓展到江苏、江西、四川等地。

刘河镇曹庙村八组村民    龚国平:小胡在我们村里创业有七八年了,带动我们村有三十多个在这里做事,我在这里一年收入有七八万块钱。

致富不忘军人本色。现在,振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发展绿色小龙虾养殖的同时,给周边农户提供农机服务,带动身边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蕲春县振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胡超群:未来我要把我的经验技术传给老百姓,扩大规模,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虾稻产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10/f6d225d9f61d7b87eb00da84e682144b.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