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城管:信访办理提速提质见真章

©原创   10-11 16:13  

日前,县城管执法局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及重点信访问题研判督办会。对尚未办结的信访件进一步明确办理责任、办理时限和办理成效,确保相关问题能得到及时解决、有效解决、满意解决。

据悉,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该局一直将信访办理与职能工作同研究共部署,已形成阳光信访平台、书记县长信箱、信访部门转办、群众来访以及12345平台、电话投诉等多层次接诉渠道,落实严格的信访投诉办理和考核机制,为群众解决了一大批热点、焦点、难点问题。

一、领导接访结实账

信访件定时签收转办,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局分管领导+责任单位负责人"包保制,包保领导责任上肩,全程跟踪处理直至问题解决,实行每月回访,每季度一结账。

二、坚持原则重服务

任何信访投诉件,该局办理人员都会与信访人多次见面沟通,从法律法规角度核实相关客观情况,耐心听取群众诉求,既坚持依法行政原则,也注重从人性化角度与信访人共同探讨解决方案直到问题解决。

三、迎难碰硬不退缩

该局信访件大多涉及到群众之间的纠纷,有些问题的产生是历史遗留造成的,牵涉方方面面,特别是在违法建设、噪音污染、油烟污染等问题的处理上,凭一己之力解决起来十分不易。

“不论问题有多复杂,我们始终坚持主动作为,快速反应,能整改的第一时间责令整改,不能解决的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帮助解决,总之是要让信访人满意而归。”该局信访办负责人如是说。


责任编辑:程千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10/688d367e6630bcc7bcd2ace92a952d1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