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株林镇许家山村:产村融合迸活力 谱写振兴新篇章

10-18 20:44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彦志报道)株林镇许家山村以产村融合为抓手,立足挖掘乡土文化、完善乡村治理、布局产业引擎,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安居乐业,闯出产业兴村的“奔富路”。

国庆节期间,许家山村陈玉芳家新开的私房菜馆生意火爆,迎来一拨拨游客。每天忙得团团转,成了她幸福的烦恼。

株林镇许家大院私房菜   陈玉芳:我这每天有英山,浠水的客人过来吃饭,每天十几桌都满了。

农家乐生意的火爆离不开许家山村独特的地理位置,许家山村地处蕲春“北大门”,与浠水县交界,红色旅游公路贯穿境内,曾经是一个长期戴着贫穷落后帽子的村庄,老百姓收入来源主要靠外出务工。

2019年,村里将荒废了20年的木板生产加工厂改造成村级创业园。仅仅一年时间,许家山村创业园先后入驻5家市场主体,为村集体增收16万多元,同时带动120多名村民就业。

株林镇许家山村  六组村民  陈明英:以前我在外面打工,自从家乡开了厂,我就回来做事,为了方便照顾孩子,一个月有三千左右,工资还算可以的。

蕲春县坤翼电子厂  厂长  周亚坤:去年疫情以后,我们回来株林许家山考察,觉得这里的投资环境还可以,现在有一年多了,生产效益还可以,作为一个本地人,能够为家乡做点事,感到非常高兴。

被许家山村投资环境吸引过来的还有一直在中医药行业打拼的范再光。这两年国家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嗅到商机四处考察的范再光偶然来到许家山村,一眼就相中了这里的环境和地理优势,最终将他筹备许久的蕲艾精加工项目落户当地,并于当月签约动工。

黄冈艾蚨康药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范再光:这里环境非常适合我们企业的发展,特别是我们企业在签约过程中,得到了我们镇村两级的大力支持,我们也会以更加优异的来报答我们当地的农民,使我们当地走上我们共同富裕的道路。

株林镇许家山村党支部书记   胡仕如:将叶家花屋这个红色文化到我们村产业园再到竹林咀塆的美丽乡村然后到黄冈艾蚨康有限公司这个产业园,连接起来,一直延伸到红色旅游路,将对我们镇我们村经济上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从欠产业、欠项目、欠发展的深度贫困村,到如今“一垸一品味,一组一特色”有吃有玩的秀美村庄……许家山村正以点带面,逐渐铺开,崛起为全县美丽乡村精品村和产业发展龙头村。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10/2132bf62d27b4314d1db00df0980b5fc.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