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蕲春有序推进新冠疫苗 “加强针” 接种

10-25 19:59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佩报道)作为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降低重症和死亡率的有效措施,蕲春县规范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针对已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的人群,蕲春县已于10月12日开始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

10月22日一大早,在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几位市民正在登记相关信息,准备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市民   张颖秀:我是今年2月份开始接种疫苗的,正好符合打加强针的条件,因为我们每天接触的人比较多,为了疫情的防控需要,也应该更积极的响应国家的号召,接种加强疫苗。

县疾控中心专家介绍,着次“加强针”目前只针对两针剂次完成群体,之前打过一针剂次和三针剂次的市民可以暂不接种。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   周子糧:第三剂次接种的注意事项和前两针基本相同,但在疫苗的选择上有注意的事项,比如:第一针打的武汉生物,第二针打的武汉生物,那么第三针“加强针”打的也是武汉生物;如果第一针打的北京生物,第二针打的武汉生物,我们会优先选择第三针“加强针”采用武汉生物的疫苗。

截至10月21日,蕲春县新冠疫苗“加强针”共完成接种4464剂次,各个接种点的“加强针”接种工作正在有序的开展。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10/1a112c34dfa4575f1dbcd512989eaab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