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陈丹:推动管窑物流综合码头高质量发展 着力打造蕲春新港

11-24 21:51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肖利报道)11月23日,县长陈丹到管窑物流综合码头调研码头运营和技改升级工作,强调要立足蕲春长江岸线资源优势,按照构建大交通、建设大园区的规划思路,加快实施技改升级,推动码头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蕲春新港,为蕲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管窑物流综合码头是蕲春县首座投入运营的高桩码头,由招商局集团对口扶贫援建。码头建有两个5000吨级通用泊位,设计年吞吐量120万吨。2018年9月开通试运营,2019年1月竣工验收。目前,码头由招商局集团长航货运有限公司蕲春分公司管理运营。

调研中,陈丹实地查看了码头功能布局、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扬尘防治、污水治理等房名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蕲春港项目概况、建设规划、存在困难及下步计划的汇报。

陈丹指出,港口是城市发展的宝贵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沿江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结合蕲春产业发展布局和“十四五”交通运输行业规划,深入研究港口码头物流运输工作,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加快管窑物流综合码头提档升级,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陈丹要求,要立足蕲春长江岸线资源优势,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紧盯安全、环保、扬尘等关键环节,拓展经营范围,推动现有码头向综合性码头发展;要充分发挥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周边群众提供优质居住环境三大功能,不断加强对运输车辆的管控,科学设置交通运输线路,为老百姓提供便捷出行条件。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科学规划,整合港口岸线资源,加快港口码头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在企业用地、资质审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壮大港口经济,打造蕲春新港,持续增强城市辐射力和影响力,为蕲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侯绍明和丁纳新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11/a07dc70a3e8961265b792b2f37451f2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