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市场监管 筑牢疫情防控网

11-25 19:25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佩报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落实落细防控责任,持续加强冷链食品和药品市场监管,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海鱼、海蟹、海蚌...在大中华购物广场永辉超市,各式各样的冷链食品一应俱全。县市场监管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对涉及冷链食品的农贸批发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和大型商超监管力度,建立重点监管工作台账,确保冷链食品从入仓、监管到销售都可追踪溯源,让消费者放心消费。

永辉超市店长   何晓林:针对冷链食品,我们公司按照国家要求严格落实,我们所有冷链食品全部由国产代替进口,目前我们门店没有进口冷链食品的销售。

县市场监管局在保证冷链食品安全的同时,严格落实药店“一退双抗一咳”类药品实名购买登记制度,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

市场监管局六中队中队长  方莉:今年以来,我们累计检查县城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共计3980家次,发现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问题的有40家次,其中暂停整改的有8家。

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市场经营主体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扫码验码、佩戴口罩、体温测量、环境消杀等防控要求,确保市场秩序良好,物资供应充足。

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股股长   周佑程:我们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质量安全,严格督促市场主体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冷链食品和零售药店质量监管,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11/938787fdb050496301aec029a2c182e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