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第六次党代会蕲春县代表团审议五届巿委报告

12-07 00:23  

12月6日,出席中国共产党黄冈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的蕲春县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代表团会议,审议五届市委报告。

讨论中,董波、王文忠、詹才红、胡安元、陈丹、田保成、杨海燕、刘琪林、朱文刚、徐红霞、周华荣、毛裕华等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蕲春实际,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等城市蕲春在哪里?蕲春怎么干?”,谈感受、提建议、话未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代表们认为,五届市委报告政治站位高、信息容量大,既有宏观谋划,又有具体行动;既有理论依据,又有实践精神,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了黄冈发展脉搏、抓住了发展关键、回应了群众关切,是奋力推进“一区两城”、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行动纲领。

代表们认为,五届市委报告总结成绩实、发展定位新、发展路径准,直接或间接涉及到的蕲春元素多达13处,既有“蕲春县打造蕲艾大健康产业集群,建设中国中医药健康城核心区”“推动蕲春进入‘百强储备’”“支持蕲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等战略性规划,也有“加快建设G347蕲春至团风段重点工程建设”“加快开工蕲太高速蕲春东段”“加快蕲水灌区新建扩建工程等水利工程实施”“做优蕲艾知名农产品品牌”“推进花园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等务实举措,充分体现了蕲春在全市未来五年发展版图中的权重和分量,这既是市委对蕲春的关心和期望,也为蕲春更好地担负新使命、实现新作为提出了新要求。

代表们表示,报告提出的“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国中医药健康城”等目标定位,与蕲春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李时珍中医药健康城一脉相承、高度契合。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要坚持学思践悟,准确把握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大使命和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明确方向、锚定目标、找准定位中,做到学习上深一步、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招,进一步增强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聚力发展,围绕“全员抓经济、突出强工业、重点上项目、人人优环境”,在招商引资上坚持内外结合,在项目建设上坚持谋成并举,在产业发展上坚持做特做强,以蕲春精彩为全市添彩。要转变作风,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坚持拉高标杆、追求卓越,敢与大的比规模、敢与强的比水平、敢与快的比速度,有红旗必扛、有先进必争、有第一必夺,把寻常工作做成优势,把优势工作做成亮点,把亮点工作做成精品,努力实现走在前列、奋进百强目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12/0ac59fd1a994ccdd63723786fdf98f8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