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向桥中小学“一校一品”让“双减”政策落地生根

01-19 18:05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肖利报道)向桥乡中小学积极开展教育赋能新探索,突出减负不减质量、减负不减成长,打造课后服务活动“一校一品”,让“双减”政策落地生根。

在向桥中学,一百多名学生齐聚校园,用嘹亮的声音演绎中华诗词之美。近年来,向桥中学始终把诗词进校园作为教育建设的一大特色,鼓励师生读诗、背诗、写诗,创建各类校园诗词期刊,每年都有500多首师生创作的诗词作品在向桥乡《古角之声》校园诗词栏目中发表。

学生 王昕:我要为“双减”政策点赞,为此我写了一首小诗。双减规定好,改革开放国家强,双减政策为栋梁,书包轻巧生欢笑,素质教育在课堂。

向桥中学 老师 占静:让学生背诗吟诗写诗,在诗词的园地里,得到精神的陶冶,文化的熏陶,实现减负提质,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打造一校一品,学校各显其能。白水中学在开展军鼓、腰鼓、舞蹈、足球、篮球、手工、呼啦圈、书法、乒乓球等活动的同时,创新设立了“未来教室”,无人机、编程机器人、载人机器人、阿尔法机器人、空气质量测试仪、电子天文望远镜、VR眼镜等一个个现代科技产品,让学生畅游在科学的海洋,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

白水中学 学生 洪天朗:创客教室激发了我的智力,让我从小热爱科学。

中学活动特色鲜明,小学活动丰富多彩。向桥中心小学根据学生年级和爱好,设置了多样的课后活动,每天上午的大课间,操场上足球、舞蹈、军鼓等活动齐上演,让学生们在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快乐成长。

向桥中心小学校长 姜雄:我校以“双减”带“双增”,积极探索将特色课程与延时托管、小组活动等充分结合,以“弹性加个性化”的多彩课程供给,为学生提供课后服务。

在落实“双减”政策工作中,向桥乡充分挖掘各方资源,激发师生活力,不断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增强课后服务吸引力,努力满足学生多样化、个性化成长需求。

向桥乡中心学校校长 叶振华:我们向桥中心学校,充分发挥学校阵地的作用,坚持做到应教尽教,着力提高教学质量,科学提升作业管理水平,让孩子们在学习好的同时,拥有一个愉快的童年。





责任编辑:周亚男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201/46a70fd1fd80931f44b2dc3bb1824e2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