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蕲州镇下石潭村:玫瑰产业美了乡村富了乡亲

05-13 19:00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祥 报道)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蕲州镇下石潭村引进企业发展玫瑰产业,打造种植、采摘、加工生产、销售一体完整产业链,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道路。

抖音达人 :花美,人更美!我们发现了新的打卡地,蕲州下石潭村玫瑰花园,欢迎大家来打卡哦!

在下石潭村玫瑰园里花香四溢、花开红艳艳,分外妖娆,吸引了不少游客过来打卡拍照或抖音直播;在玫瑰园的广场上还一群广场舞爱好者伴着盛开的玫瑰花翩翩起舞。

游客 胡云容:听老百姓传过来说下石潭村有个玫瑰花园,所以我过来看看,欣赏一,,把我姐妹们带过来开心。

玫瑰花开幸福来,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多,老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好。村民张爱莲,每天早上7点多就和村民一起到玫瑰基地除草、采摘玫瑰花。

蕲州镇下石潭村 村民 张爱莲:屋里事做到,外面事也可以做到,好的很,一天70元。

2019年,在能人回乡政策吸引下,湖北风胜资源开发旅游有限公司在下石潭村整合当地土地资源,种植玫瑰花,并依托玫瑰产业,办起了农家乐,成立食品加工厂。村民们闻着花香挣着钱,把玫瑰花变成致富幸福花。

蕲州镇下石潭村 村民 张小琴:我们一般三、四个人在这做事,忙的时候1、2百人在这吃饭。

下石潭村种植的玫瑰花是食用级的玫瑰,花期较长,从每年4月可延续的10月,花色艳,香气浓,采摘后的玫瑰花加以烘干制作花茶、玫瑰花酱、玫瑰花精油等产品,特别是现场制作的玫瑰花饼深受游客喜爱。

游客张晓琴:这个饼子做的确实好吃,玫瑰看着有股花香,吃起来更有一种玫瑰花味。我吃着好吃,带点回去给朋友尝尝。

今年,通过特色玫瑰文化产业示范园项目的建成,下石潭村将形成以“玫瑰特色餐饮、玫瑰观光旅游、户外拓展、亲子乐园、玫瑰康养”一条龙的产业、产品、旅游综合产业链,带动老百姓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湖北风胜资源开发旅游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顺:围绕玫瑰产业为主导,通过发展食品加工、民宿行成产业链,通过一产带动二产,完善三产,以产业带动周边百姓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何炎玉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205/1b916613f4a4f879f418109bf5ba238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