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

07-01 20:34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肖利 陈祥 甘欢 周波 高适 查章维 熊伟 周亚男   实习生  何炎玉 洪智慧 余骐彤 胡慧  童熙官  报道)“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全县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到县档案馆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陈丹和支部党员一起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县传达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暨县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等会议和文件精神。

陈丹在发言时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干在实处、加快振兴、谱写新篇,为蕲春“走在前列、奋进百强,建成现代代中等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陈丹为三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以“红心永向党、向党讲初心”为主题,分享了各自的初心历程。全体党员还实地参观了档案馆各大展厅,共同感受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蕲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和老干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蔡寿益以“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蔡寿益在讲授党课时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凝神聚力助推蕲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深悟透“入心”,融会贯通“用心”,实干笃行“精心”,做好人大监督和重大事项决定工作,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深化代表行动,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总商会、楚商联合会开展“走在前列,奋斗有我”主题党日演讲赛,激励商会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向前进,为蕲春走在前列、奋进百强贡献商会力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程桂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勰参加活动。

县人民法院开展“七一”表扬暨“党旗引领,奋斗有我”主题演讲赛,10位选手用生动的语言和一个个鲜活事例,讲述了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感人故事,诠释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审判事业的热爱,展现了青年干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与决心,大家表示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在平凡岗位上担当使命,为蕲春“走在前列、奋进百强”贡献法院力量。县人民法院院长王松林参加活动。

县检察院举办庆“七一”“青春心向党,绽放监察蓝”演讲比赛,选手围绕青春主题,从责任、奋斗、思想和生活等方面,讲述检察官以奋斗姿态砥砺前行的英勇事迹,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正义之举,守职责之岗,在历史激流里谱写属于“监察人”的时代蓝色诗篇。县检察院检察长彭丽红参加活动。

在李时珍中医药职业技术学校,校党委书记、校长高晓华讲授了一堂“汲取奋进力量、争取更大荣光,努力开创李时珍职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主题党课,激励全校党员干部职工把爱党之情、爱国之情和爱校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全国“健康学校”,争创“双优职业学校”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党建引领经济发展。今年以来,赤东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亿元,新入库项目5个,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4个。赤东镇党委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强化党建引领、优化区域发展格局、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上下功夫,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构筑优势,持续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彭思镇党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为契机,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进工业新区、鱼米之乡、文化洼地、康养圣地“四大品牌”开发和建设,提升精神区位、能力席位、作风站位,抢抓发展气场、发展质效、发展环境,发扬“干大事、创大业、争一流”的作风,全力推进彭思高质量发展。

狮子镇以“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主题报告会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来自各行各业的11名党员分享扎根基层、投身乡村振兴、建好“四好农村路”等方面先进事迹,启迪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对表,凝神聚力、大干项目,服务全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会议还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镇党员干部通过“下基层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实践活动,为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青石镇举办“喜迎二十大、党员展风采”主题演讲赛。13名参赛选手以身边事,讲身边人,用一个个生动事例,讲述各条战线优秀共产党员积极弘扬建党精神,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扶弱济困、乡村振兴、教书育人、服务企业等工作中,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向前进,主动投身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八里湖办事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丰富多彩,组织开展了为老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聘请老干部任红色宣讲员、预备党员宣誓、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表扬在“六个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系列活动,学习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传统,不忘初心,从忠诚、实干、清廉三个方面争做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推动农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城管执法局党组开展先进党员典型表扬暨“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主题活动,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扬一批工作突出的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上了一堂《永葆初心,砥砺奋进,全力推动蕲春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党课,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将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兜实兜牢城市管理服务事关百姓生活质量的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文旅局以举行党员集训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争作担当作为、求真务实和严于律已的表率,加强思想教育、理论武装和党性修养,积极投身创建湖北省第四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达标工程,高标准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工程,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开展更多更丰富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奋力谱写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周亚男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207/61dc5ce6ad3770fc04ce85844fc7fbd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