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株林镇会龙池村:旅游旺 百姓富

07-20 18:31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彦志 实习生 陈子怡 李伦 报道)株林镇会龙池村把打造宜居宜游美丽乡村作为强村富民的重要抓手,建民宿,修农庄,盘活村级休闲旅游资源,全力创建宜居、宜游、宜养、宜业的特色旅游名村,让人气“聚”起来、旅游“旺”起来、百姓“富”起来。

株林镇会龙池村,这个因高山铺战役潜庵战地医院遗址而闻名的山村,人文底蕴雄厚,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却受限于基础配套设施短板,难以留住游客。近年来,村两委通过盘活闲置资产,重点打造龙宕河瀑布景观步道,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踏青。

 游客 詹康林:之前就是那种山路,很小的,没有那么宽,很窄,就是那种泥巴路。村民拿石头把不好走的地方都铺了一下。

 株林镇会龙池村党支部书记 陈飞飞:我们计划修建5公里旅游观光步道,目前已经完成1.2公里,预计今年十一长假正式对游客开放。

会龙池村位于株林镇东北部,是屏风寨景区的核心区域,有古樟树、摩崖石刻,阴阳二龙井等40多处景点,其美丽的自然景观和流传至今的文化遗存,藏在深山无人知。这两年,株林镇党委政府加快景区建设步伐,以好政策吸引能人回乡创业,以好服务真情对接项目,初步形成有文化有情怀、配套服务完善的文旅产业集群,带动周边村民务工增收致富。

蕲春县沁园茶叶有限公司 员工 华丽华:茶叶从一点点栽起到现在已经是茶园满林,附近的村民也好我们也好,在这里打工有十几个人,每个月工资有两三千块,包吃包住,对我们这一辈都有很多的照顾,我们在这里做得很开心。

株林镇党委、政府依托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优势,紧抓“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按照“连点成线、拓线成面,突出特色,整村打造”的工作思路,探索“党建+文化+旅游+产业”多线融合发展模式,建成潜庐书院、沁圆山庄、松筠阁等一批各具特色的农家小院和民宿,吸引了著名书法家陈新亚、画家李剑、书法家李友明、文化学者陈一生等文人墨客来此定居生活,初步形成集国学研究、书法艺术交流、户外写生、古琴及茶艺培训为一体的文创交流平台,为建设“生态宜居会龙文化小镇”打下坚实基础。

 株林镇会龙池村党支部书记 陈飞飞:我们以文化旅游名村为目标,因地制宜,打造文创空间,引进文化名人入驻,用文化活动带动乡村旅游,以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何炎玉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207/6b97d7e00c8e51e96d95564c80770f0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