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青石龙溪:荒地变茶山 群众能增收

05-13 18:13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报道)能人回乡政策好,产业兴村有实效。青石镇龙溪村积极响应能人回乡“千人计划”号召,招引能人投资兴业,盘活了闲置土地,带动了村民就业增收。

4月22日,在青石镇龙溪村老茶场,村民两人一组,一人挥锄刨坑,一人撒复合肥,配合十分默契。这位正在忙活的村民梅兰枝,虽然家境殷实,但只要有空闲时间就到茶场来干活儿,因为这能给她带来一笔额外的收入。

青石镇龙溪村村民   梅兰枝:家乡办这个白茶基地蛮好的,我们现在不用出去打工,在家里也有事做,也赚得了钱。

梅兰枝所说的“白茶基地”,正是青石镇龙溪村“两委”班子落实能人回乡“千人计划”的产物。早在一个多月前,老茶场荒地就被龙溪村能人陈彬开垦出来,悉数种上白茶苗。

青石镇龙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吴新朝:我村响应能人回乡“千人计划”,引进能人回乡投资300万元,种植500亩白茶,给我们村民带来了就业增收。

昔日灌木杂草丛生的荒地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栽满茶苗的白茶基地。说起这个“能人回乡”项目带来的好处,村党支部书记吴新朝赞不绝口。

青石镇龙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吴新朝:(种白茶)确是一个好的途径,又利用了闲置土地,又给我们闲置劳动力提供了收入。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5/b9b07adff15107db67a436738c26290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