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威海和蕲春续写“鲁鄂一家亲”情缘

03-02 20:35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吴笙铭报道)3月1日,山东省威海市人社局与我县人社局签订《人力资源合作协议书》,建立全方位人才与劳务合作关系,开启两地人力资源部门和用工单位全面携手的新篇章,续写疫情期间“鲁鄂一家亲”的情缘佳话。

2020年5月份,湖北和山东两省人社厅、扶贫办在黄冈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签署《鄂鲁支持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暨劳务协作帮扶协议》,以实际行动落实人社部和国务院扶贫办“6+1”劳务协作行动部署。其中,山东省淄博市、威海市、滨州市与我县建立对口协作关系。

按照协议,威海市与蕲春县将加强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劳动力和人才信息、就业政策信息等互联互通,优先向对方开放和提供本地人力资源供求信息,鼓励和支持两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开展长期合作交流,实现企业招工与劳动者就业双促双赢;双方建立工作联系互访和考察交流机制,协调解决合作中出现的问题,促进双方在服务企业招工与劳动者就业等方面深层次合作交流。

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子明,黄冈市人社局局长郑光文,县领导何朝阳和汪才伦参加对接和签约活动。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3/a5ac051b3bd091743a0cdcfc8e549dea.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