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传承红色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

05-28 18:13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查章维  王肖利  特约记者  陈彦志报道)连日来,乡镇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宣讲活动,激励党员群众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由县妇联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走进漕河镇铁山村,革命情景舞蹈剧、经典红歌等节目送到村口,为党员群众带来一场心灵的深刻洗礼。

市妇联主席王海霞向蕲春县妇联授予巾帼志愿党史宣讲队队旗,县政协副主席罗霞参加活动。

在张榜镇,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围绕蕲北山区这片红色沃土百年来的发展变迁,生动讲述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发奋图强,攻坚克难的革命事迹和奋斗故事。

张榜镇党员干部表示,继承和发扬老区人民爱党信党、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启张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张榜镇张塆社区党总支书记   田富: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小事当作大事来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是人民的干部。

在县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以《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救国大业的探索》为题,结合音视频资料,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党史课。大家表示要继续发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伟大的革命精神,推进蕲春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教育局党办负责人   吴志勇: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我们会将党史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推进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幼儿园党支部书记    田咏荭: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我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我会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建设一流的幼儿园而不懈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县委宣讲团成员在县人社局开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宣讲,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意义和重要代表人物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大家表示,将紧紧围绕人社公共服务领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把学习党史与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林业系统开启了党史微党课,11名林业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史所悟,生动讲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通过不断奋斗实践创造的历史伟业,重温老一辈林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创业故事,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忆苦思甜,饮水思源,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难、开拓创新的热情和斗志,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强大力量,以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

县林业科技推广中心党支部   组织委员   叶金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建设美丽蕲春贡献林业人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5/ba84dddc7a4cc398689c5dfb79f2749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