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雨鄂南先下为敬,其他地区今晚强降水

07-14 09:57  

昨晚,梅雨第五轮强降水如约而至。至今晨08时,过去24小时我省出现1县市暴雨,7县市大雨,其中强降水集中在恩施、宜昌、孝感、荆州等地,最强降水为孝昌61.3mm。

不过这才是本轮降水的开端,

未来几天湖北依然备受强降水恩宠。

今日仅10时至11时,公安就降下60毫米的大雨,武汉中心气象台于10时59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预计未来3小时,公安局部有10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7-9级,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请注意防范。

强降水造成的地质灾害仍需引起高度重视。由于前期降水频繁,长江中下游沿江一带降雨已经较常年同期偏多。而新一轮强降雨重心又将在长江两岸,目前长江中下游干流及部分支流、以及部分湖泊水位回落缓慢,但水位仍旧超警,需要特别防范强降雨的叠加效应带来的不利影响。提醒大家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未来三天天气 今天白天强降水依然停留在我省南部,鄂东北地区也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以多云有阵雨为主。 不过到了晚上,除鄂西北、鄂东南雨势较小之外,全省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为主。全省大部分地区伴有雷电,部分地区还有短时强降水,提醒大家做好安全防范。 明日除鄂东南为阴天有中到大雨外,其他地区雨势进一步增强,以大到暴雨为主,局部有大暴雨。早晚高峰时尤需注意交通安全,驾驶时需避开渍水区域。

(责任编辑 何潜彬)

https://img.cjyun.org.cn/a/10008/201607/8c10825d5614d1c94ecad3719e61642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