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推动蕲春高质量发展

01-06 19:44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彦志 胡浩淼 程千 查章维 周亚男报道)全县各地各部门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蕲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县委宣讲团成员走进县卫生健康局,重点宣讲了“决胜全面小康伟大成就彰显巨大制度优势”、“准确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方略”、“深刻认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内容。

大家纷纷认为,全会开辟了中国发展的新境界。卫生健康系统的职责和使命也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服务体系从数量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益提升型转变,人民群众由被动应对健康问题向主动寻求健康生活方式转变。

刘河镇卫生院院长  汪东方:刚才认真聆听了张局长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解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刘河卫生院整体迁建项目已经启动,十四五期间,力争将刘河卫生院打造成全县乃至全省一流的乡镇卫生院。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陈俊新:“十四五”时期,是我县疾控中心深化体制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疾控中心的重要阶段。我们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提升疾控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县人民,助推健康蕲春。

县委宣讲团成员在县民政局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阐释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着重对全面提升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质量,推动形成更加坚实的兜底保障、更为丰富的民生福祉、更贴基层的社会治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阐释,彰显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新篇章。

县委宣讲团成员在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要点、主要成果和核心要义,用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全体参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为进一步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工作发展。

县委宣讲团成员在县审计局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回顾“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解读“十四五”规划中的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并重点阐释了产业发展和绿色发展理念。

县经济责任审计局局长  刘拥军: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后,我们深刻领会到全会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我们把审计工作融入到蕲春经济社会发展之中,不断提升审计服务中心和大局的视野境界,不断增强审计促进治理的履职效能。

县政府投资审计局副局长  陈国文:通过今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今后我们将全面加强对我县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的审计监督,确保项目廉洁、规范、高效运行。

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特征,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全面落实新时代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的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阐释。

引导科经局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局上下认识到位、理解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做好企业服务和发展数字经济的动力,推动科经局各项工作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孙 芸

编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1/2362c5b8e5bf08fea34a2aa558c448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