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汇聚发展力量

06-15 20:58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佩  查章维  王肖利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乡镇部门创新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入脑入心,提升学习教育成效,汇聚发展力量。

6月10日,漕河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检验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成效,推动党史入脑入心。

竞赛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设置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南门畈社区在1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张翼南烈士后代 张国辉:瞻仰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基因。百年是风华正茂,百年更是风雨兼程。走的再远,我们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解放蕲州城革命烈士纪念园。活动中,革命烈士张翼南后代张国辉讲述了人民解放军四野激战三天三夜解放蕲州城的光辉历史;对越自卫反击战老英雄李华生动讲述了自己和战友参军入伍、卫国杀敌的英勇故事。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表示,铭记光辉历史、赓续革命精神,不断汲取拼搏奋进的强大力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

学党史,唱红歌,跟党走。蕲春县商会红歌赛在瑞锦东城精彩举行,来自赤东、彭思、向桥、刘河、管窑、蕲州、青石、张榜、狮子、横车共10个乡镇商会的会员代表,欢聚一堂,精神抖擞,深情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南泥湾》等经典红色歌曲,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展现蕲春企业家精神和个体工商户风采,表达他们赞美新时代,牢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推动蕲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6月9日,蕲州镇庆祝建党100周年“十进十建”廉政文体活动走进街道居民社区,宣传廉政文化,营造文明共建、社区共治、发展共享的良好精神文化氛围。

活动以大合唱、诗歌朗诵、舞蹈和象棋、围棋、乒乓球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达了 “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美好情怀。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6/5335686a57519b978f6d36786b2002d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