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詹方林:回乡耕耘十余载 乡村振兴有作为

06-22 20:36  

(县融媒体中心特约记者陈彦志报道)大同镇车门村党支部书记詹方林回乡耕耘十余载,用创新思维让昔日贫困山区村展现新面貌,用实际行动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在广州打拼多年的詹方林之前从事电力设备销售维护,后来自己创业,生活过得有滋有味。2010年,看到家乡的落后面貌,詹方林毅然选择回乡创业。

大同镇车门村党支部书记   詹方林 :当初看到村里面的发展很滞后,道路很不宽敞,居民出行很困难,农田灌溉设施非常落后,我看到这些情况,所以想回来为老百姓解决一些实际的问题。

车门村地处大同水库西北部,受地理环境制约,资源匮乏,人均耕地不足0.4亩,是一个长期戴着贫穷落后帽子的山区村。回乡第二年被选为党支部书记的詹方林,开始对改变村庄面貌有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像个陀螺一样奔忙在村里的各项事务中,困了就在村委会沙发上眯一会儿,有时十天半个月都不回家。

大同镇车门村党支部委员   詹怀荣 :(詹方林)在环境整治,包括交通方面,建设方面办了不少实事。

多年创业的经历让詹方林眼光敏锐、意识超前。2018年村里开始规模化种植牡丹,2019又引进“能人”建立合作社来进行规范化管理,根据林地布局发展油用牡丹、优质向阳桃等经济林果套种模式。

大同镇车门村党支部书记   詹方林: 这两年我们通过在牡丹地里栽桃子尝试性的效果基本出来了,我们想从这个方面入手,发动老百姓种桃子,种牡丹,我们要形成一个产业。

创业艰难百战多,俯首耕耘十一年。在詹方林的努力下,车门村现已发展牡丹、玄参、白芨、蕲艾等种植基地近500亩,带动35名农户种植药材、130多人就业务工,2020年为村集体创收5万元。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6/84b9ad08f36c20a03270b89cab7b80c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