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十四五”开新局·优化营商环境】县科经局:赋能企业创新出实招

07-20 18:36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佩报道)近年来,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主动作为,助推涉艾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技术瓶颈,为我县蕲艾产业科技创新发展培育新引擎、添加新动能。

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湖北鼎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针对病毒在空气中以气溶胶的形式留存时间长、防控难的特点,开发了以蕲艾为主要成分的纯中药消毒剂。在县科经局的积极协助下,鼎艾科技公司成功申报了“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为后续扩大产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湖北鼎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骆百林:“科技助力经济2020”的气溶胶项目,给我们企业营额收入就增加了300万(元)以上,同时也提升了公司品牌的价值和品牌形象,给我们客户引领方面、科技创新方面带来了很多帮助。

作为一家致力蕲艾产品研发多年的企业,湖北蕲艾堂科技有限公司也曾遇到投入大量科研经费,产品效益却不够显著的问题。县科经局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协助企业申请政策补贴,主动出击帮助企业联系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助力蕲艾堂做优产品研发,提高市场竞争力。

湖北蕲艾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治平:现在我们和中科院、广州中医药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轻工大学团队密切合作,研发了时珍验方系列蕲艾产品,产品销路广了,设备升级了,(我们)发展更有动力、更有信心了。

在县科经局和相关部门的积极作为下,截至目前,我县已有30多家企业与中国科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等20多所科研院所、高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8家企业承担了10项省级科技项目,15家涉艾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涉艾企业科技硬实力进一步提升,有力地推进了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党组书记   吴悠:我局积极发挥科技创新硬支撑作用,大力引导、鼓励涉艾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活动,通过建立研发平台、开展校企合作,开发关键核心技术,提高蕲艾产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7/34a78fa51577b87e9efb912bce9df8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