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镇干热议十九大

11-20 08:35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陈云康 王剑报道 “习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务必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而且对于一些新思想、新提法、新举措,要加强关注,并牢记于心。”11月6日晚上,蕲春县狮子镇组织全体镇干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最后三个部分,党委书记陈启明强调指出。

组织委员曹晶领学完后,陈启明要求大家畅谈学习心得。“以前农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洁美乡村行动,这次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今后一个时期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结合实际,务必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切实改善民生,这些都是与乡村振兴息息相关的,但我们务必要思考,农村资源有待开发,资金来源有限,如何改善民生,如何满足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镇长刘琪林就乡村振兴这一块讲到,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务必从实际出发,发展农业产业化,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着力解决农村发展不平衡,生态环境受到破坏等方面的问题。

“习总书记提出一系列强农、惠农和富农政策,下面千条线,上面一根针,政策如何贯彻落实?我认为还是要发展龙头企业、打造龙头产品,让农业发展逐步走向专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和品牌化,延伸产业链,拓展功能,真正让农民尝到甜头,得到实惠。”分管农业副书记胡亮说。

“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以人民为中心,第九个部分,提到建设美丽中国。我认为这个方面,我们乡镇干部责任最大,因为推进绿色发展,开展环保行动都与我们息息相关。虽然我们住在农村,表面上看,环境污染不是特别严重,但下村检查,严格按环保标准来,很多地方都不达标。今后务必要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强源头防治,扩大退耕还林还草,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人大副主席陈广弘认为当务之急,是要改变干部群众的观念,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当今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已经不是生产力落后的问题,而要满足人民精神生活需求,正如习总书记报告中讲的,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那么这些食粮哪里找?其实这是一个很关键性的问题,因为现在人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精神却很空虚,整天以打牌、上网聊天、饮酒娱乐来打发时间。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必须完善文化服务体系,组建文化队伍,多开展文化活动,调动农民参与积极性,让他们从麻将桌上解放出来.....。”宣传委员占习孟认为解决社会主要矛盾关键是要提供精神食粮,在农村建广场,教跳广场舞蹈,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很有必要。

“通过学习,我们深受鼓舞,真切感受到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尤其是我们青年人真是赶上了好时代,中华民族不仅仅站起来,而且富起来、强起来了。习总书记报告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报告中有太多的大事与我们青年密切相关。作为一名新公务员,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我倍感振奋,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积极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服务三农的队伍中.....。”上个月才参加工作的镇干段奕美动情地说。

接着,其余镇干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深入人心,表示以后会“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十九大的精神落实好,贯彻好,创新工作思路和作法,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陈启明提出:“通过学习,我们要更加清晰地理解‘新时代’的伟大意义,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清形势,找准方向。把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选择好方向,幸福有保障。联系到地方工作实际,我们首当其冲就是要找好服务‘三农’的大方向,落实好国家的精准扶贫政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造就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并创新‘三农’工作思路,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发展农业产业化,扩大农民就业创业的空间,搭建更大的舞台,多途径多举措满足他们的美好生活需求.....。

会议一直进行到晚上9点半才散会。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1711/0dd3f1e1fc3481931d7cab1a6377dfab.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