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继勇荣获2020年“湖北省防汛救灾先进个人”

06-10 19:53  

2020年入汛后,蕲春县遭受多轮强降雨,江河湖库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严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曹继勇始终坚守岗位,科学应对,出实招、干实事,主动参与抢险救灾,为全县防汛抗洪工作贡献力量。


未雨绸缪   提早部署

入汛前,根据气象和水文部门对雨情、水情预测,曹继勇早行动、早落实,第一时间向县人民政府申请防汛物料储备资金,在汛前完成了编织袋、彩条布、水泵等防汛物资采购,储备了4.2万方应急抢险砂石料,做到了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到位。汛情爆发后,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曹继勇早反应、早准备、早落实,迅速组织相关部门调拨编织袋50万条,集装箱102个,帐篷126顶,应急抢险车辆40多台套,装载1000吨砂石料应急船只2艘等防汛应急物资,确保长江干支堤防安全度汛。

加强会商,及时预警

汛期以来,曹继勇多次组织气象、水利、水文部门进行会商,研判形势,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会同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十个迅速应转尽转”的要求,疏散、撤离、安置22665人。

2020年7月8日晚2点我县突降大到暴雨,曹继勇根据平台发布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通知株林、张榜、青石、狮子、刘河等乡镇主要负责人,及时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抢险救灾,主动担当

曹继勇在水利系统工作30余年,对全县水利工程情况熟悉,既是防汛专家,也是实干型干部,参与大小险情应急处置100多处。2020年7月17日,长江回水堤防距堤脚60米处一池塘水变浑浊,曹继勇根据多年防汛经验,初步判断是管涌险情。由于池塘近2米水深,非专业人员下水不安全,他立即联系武穴专业潜水员到现场进行摸探,并赶赴现场参加指导抢险。当夜,潜水员经过5个多小时的摸排,确认了1处直径约30cm的管涌险情。他现场组织抢险突击队采用抛投袋料对出险部位进行压浸,再由潜水员潜水进行堆压,及时有效控制了险情。

坚守岗位,做守夜人

自2020年7月3日汛情发生以来,曹继勇以单位为家,吃在单位、住在单位,连续坚守了60多天,积极协调各指挥部物资的调拨,按要求完成上级防指布置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高效运转,为全县防汛抗洪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饶诗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6/a28f6916b0677c62f070e34d6fd1e43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