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株林镇乡村振兴添动能

05-22 18:17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波 熊伟  特约记者 吴袁秀报道)株林镇借力“教授回乡”千人计划,精准吸引专家教授,对接合作项目,补齐产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张少琨是株林镇石板岩村养虾大户。养殖基地面积虽然较大,但龙虾个头一直不大,产量也不高。今年4月份,株林镇与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汤亚斌对接合作,在石板岩村建起“大规格小龙虾养殖技术攻关”项目试验基地,张少琨面临的问题很快找到了解决之道。

蕲春隽德欣农业有限公司 经理   张少琨:这段时间跟汤教授的确学到不少东西,他长时间的告诉我们怎么样规范的养殖和管理。

汤亚斌祖籍黄冈,主要从事小龙虾、河蟹养殖技术的研究和推广。有了汤亚斌等专家教授坐镇,张少琨养虾的底气更足了。

蕲春隽德欣农业有限公司  经理   张少琨:我们每天来塘的第一件事是到投喂点,我们根据投喂点来投喂食料,每天下午4、5点是投喂的最佳时间,我们要科学投喂、科学养殖才能养出最好的大虾、好虾、品质虾。

一个教授,促成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带动一方效益。4月10日,株林镇与武汉大学信息学院共建的乡村振兴工作服务站挂牌运作,在乡村振兴、人才培训、课题研究等多个领域,为株林镇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最先进的理念和强大的智力支持。

株林镇石板岩村党支部书记   张季星:我们村基础设施比较完善,我们短板就是媒体推介和平台推介,以及管理人才相当缺乏,刚好我们通过教授回乡,校企合作,弥补了我们村的短处

针对石板岩村乡村旅游宣传推介力度不够等问题,武汉大学信息学院发挥自身优势,在多家旅游信息平台推介株林。今年五一小长假,来当地桑葚园采摘和旅游的游客比去年翻了一倍。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5/6f17ec37543bd505991c40f7d3318b8b.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