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蕲州下石潭村:玫瑰花开幸福来

05-05 16:35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饶诗报道)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蕲州镇下石潭村引进企业发展玫瑰产业,形成种植、采摘、加工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道路。

记者  王娟:5月,正是玫瑰盛开季,走进下石潭村玫瑰产业基地,700多亩玫瑰花竞相绽放,行走其间,随风起伏的花海,散发出阵阵花香,成为一道靓丽的乡村风景线,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游玩观赏。

一大早,从抖音上看到玫瑰谷美景的游客张翠云,特意和朋友驱车前来游玩。

游客   张翠云:今天特地到下石潭玫瑰花园来欣赏欣赏花,我们一下车,一群姐妹一看,老远老远就看到一片花海,非常非常香,走近看,花也确实漂亮。

玫瑰花开幸福来,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多,老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好。村民宋长秀,每天早上7点多就和村民一起到玫瑰基地除草、采摘玫瑰花。

蕲州镇下石潭村 村民  宋长秀: 我之前在家带小孩,照顾老人,现在在花基地里做还是可以的,一年除除草、带下主播,一年搞四五万。

2019年,在能人回乡政策的吸引下,湖北风胜资源开发旅游有限公司在下石潭村整合当地土地资源,种植玫瑰花,并依托玫瑰产业,办起了农家乐。村民们闻着花香挣着钱,把玫瑰花变成了致富的幸福花。

蕲州镇下石潭村  村民   张小琴:我们一般三、四个人在这做事,忙的时候1、2百人在这吃饭,在这做事还可以,离家里也近,又有工资拿,照顾家里老人小孩也方便。

下石潭村种植的玫瑰花是食用级的玫瑰,花期较长,从每年4月可延续的10月,且花色艳,香气浓,采摘后的玫瑰花加以烘干制作花茶、玫瑰花酱、玫瑰花精油产品深受市场欢迎。如今,下石潭村不仅有了一片养眼的玫瑰花海,更多了一份“美丽”的玫瑰产业。

湖北风胜资源开发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顺: 玫瑰种植带动我们乡村50余人就业,人均增加收入近3万元,现第一产业已初具规模,以第一产业带动我们第二产业发展,三年内,完善我们第三产业,以产业带动农民致富,用实际行动实现乡村振兴更美好愿望。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5/758154b3c87c25d62fba67e9acd2bf5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