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蕲春:消防安全课进校园 防灾减灾从娃娃抓起

05-13 18:09  

(县融媒体中心特约记者吴袁秀报道)5月12日,蕲州镇实验小学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课。随着火情警报的响起,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猫腰、低头,轻捂口鼻,在4分钟内,全部安全有序疏散到了操场上。随后,消防救援人员模拟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场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饶有兴趣地参与了全过程,对消防的认识有了新的认识。

蕲州镇实验小学四(4)班学生   吴雨涵:通过这次消防演习,我知道了怎样在地震时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怎么正确的使用灭火器,回家我也一定要把这些好知识告诉我的爸爸妈妈们。

蕲州镇实验小学 教师   孙燕:通过这次演练活动,让教师明白在地震来临时,如何有效组织学生快速撤离危险地带,最大限度的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5/e8048ab9c07028c0797a3fd53c77d52c.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