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财政局多举措抓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02-05 10:08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 孙锦报道  当前春节临近,人流物流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县财政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亮本色、出实招,为疫情防控提供财力支撑,为单位和社区防控提供人力支撑,多举措抓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一、抓保障,服务全县防疫大局

县财政局对标县委县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履职尽责,忠于职守,为全县防疫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建华要求系统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体现出财政职能作用,真正做到为国理财、为民服务,正确处理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保重点、保大局,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工作要优先安排,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资金要优先拨付,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二、强基础,抓好单位防控工作

县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始终把防疫工作摆在头等位置,常态化做好防控工作。系统党员干部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本职工作,使各项目标任务能够圆满完成;一手抓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带头值班坚守,制定严防严控的各项办法,以“不放松、不懈怠、不麻痹、不厌战”的精神状态,把好关口,不留漏洞,不留隐患。同时要求系统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做到就地过年,不探亲,不访友,不团聚,不聚餐。

三、作奉献,参与社区防控服务

县财政系统干部党员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利用“艾邻里”微信服务平台,进社区(小区),下基层,领任务,到一线,积极主动参加豁口、吴庄、傅畈、夏漕、枫树林等社区防控和服务工作。双休日时间不够,就两三人一组,三五天一轮回,到社区值守。白天在单位上班,晚上到社区参与摸排和巡查,人人争当宣传员、排查员、巡查员、服务员和志愿者,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社区群众点赞,巡查领导满意。2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勇在财政局负责的豁口社区暗访督查时,充分肯定了财政局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建华到社区、小区检查督导财政系统干部党员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情况时表示:市县明查暗访巡察组多次到我们负责的社区巡察督查,高度评价我们的防疫工作,这是对我们财政系统服从大局、扎实工作的充分肯定,希望全县财政系统的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听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社区党委的统一安排和调配,不怕吃苦,乐于奉献,扎实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赢防疫战!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2/2e32018b736b062ad36eb71ed2028c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