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田飞龙:永不褪色 创业有我

04-03 19:53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李佩报道)退伍不褪色,热血铸军魂。退伍军人田飞龙发扬顽强拼搏、不畏困难的本色,回乡创业,带动周边村民发展致富。

田飞龙,1957年出生,大同镇李山村人,1976年入伍, 1982年退役,现为湖北驹龙园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田飞龙退伍回乡后,看到家乡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土壤环境,老乡种植的茶叶附加值不高,下定决心要做自己的茶叶品牌。茶叶生产投资大、人工成本高等问题,田飞龙又是“门外汉”,想要发展起来,可谓举步维艰。

困难面前无军人,军人面前无困难。田飞龙通过自学、外出取经、反复钻研,经过三十多年的艰苦创业,成功打造出属于自己的品牌——“驹龙园”,开创了蕲春有机食品和GAP(良好农业规范)体系的先河。

在实现创业梦的同时,田飞龙也给周边村民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田飞雄就是他聘请的技术工人之一。

驹龙园茶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   田飞雄:我在这里做茶叶做了三十多年,一年能有六、七万块钱,也把老手艺传承下去,也在(家)门口挺好的。

创业成功,但是作为老兵,田飞龙没有停止奋斗的脚步。

驹龙园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田飞龙:我将继续发扬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发扬壮大驹龙园茶叶产业,带动广大村民走向小康富裕的道路。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4/07db55869a21f3b4103dcd55761a476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