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漕河镇:桑葚产业激活乡村振兴 “一池春水”

04-28 17:56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波  熊伟报道)如何把荒山变银山,让村庄变美丽,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在漕河镇飞跃村常青桑葚生态农业示范园,一幅幅乡村振兴画卷徐徐展开,随时可以找到这些课题的答案。

四月桑葚赛人参。眼下,正是桑葚成熟上市的季节。在漕河镇飞跃村常青桑葚生态农业示范园,桑葚林成片地瓜果,乌黑红亮,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游客  居鹏展:最开始来的时候以为这里都只有桑葚,结果来了之后,发现有新的一个品种,叫嘉宝果,这以前从来没有见识过。

嘉宝果俗称树葡萄,种下八年才能结果。今年,常青桑葚农业专业合作社投入300万元,在扩种桑葚的基础上,又从巴西移栽120颗成熟的嘉宝果树。这一市面上少见的水果品种,不仅激发了游客的好奇心,还增加了景点的“打卡率”。

游客  居鹏展:这边山清水秀,我准备五一带着自己的家人来这边进行简单小长假旅游一下。

产业硕果累累的背后是飞跃村群众的辛勤劳动。飞跃村村民胡春香每年在生态园干两份工作,一个是采摘员,另一个是卫生员。

漕河镇飞跃村村民   胡春香:在这来做事,距离家里近,又方便。

常青桑葚生态农业示范园  基地负责人  陈明:以长青桑思园为主体,带动周边的群众,他们的种苗由我们提供,技术由我们培养,老百姓种出来的果子归我们收购。

桑葚产业,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经过三年的发展,常青生态农业示范园桑葚面积400亩,产量10万斤,带动周边100多人就业,成为飞跃村老百姓身边的“绿色银行”,

常青桑葚生态农业示范园   基地负责人   陈明:我们的桑葚基地一部分由游客采摘,剩余的进行深加工,加工成白酒,销售全国各地,提高我们桑葚的附加值。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4/92b807660b0066f49f237bb6ee3b63f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