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小兵:让乡亲老有所乐得实惠

10-02 17:51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查章维  熊伟报道)退伍不褪色,热血铸军魂。退伍军人李小兵回乡后带领横车镇李冲村“两委”班子、建美丽乡村、建文化乐园、建村级经济实体、村民足不出村得实惠。

【人物档案 李小兵:1976年3月出生,横车镇李冲村人,1995年12月入伍,2008年1月退役,现任横车镇李冲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冲是水库移民村,全村2237人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了近四分之一。村里的劳动力普遍外出务工,空巢老人现象比较明显。

2014年12月,从李小兵担任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就着手解决这一问题。经过与村“两委”班子集体协商,并向上级申请项目资金,李冲村建设了一座占地面积540多平方米,集图书室、健身室、娱乐室、乒乓球室、心理咨询室等于一体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横车镇李冲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李小兵:让农村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极大地丰富了农村老年人的娱乐活动,让老年人身体健康。

日间照料中心建立后,今年69岁的2组村民李伍尔几乎每周都会来锻炼身体,李小兵也会悉心地告诉老人运动器材的使用方法,让老年人更科学地锻炼。

横车镇李冲村村民  李伍尔:我农闲的时候到村里的这个活动室娱乐,(感觉)比较舒服。

老年人老有所乐,子女的暖心陪伴也十分关键。为留住更多青年人在家乡工作,就近照顾家庭,带动困难群众就业增收,2015年,李小兵借助精准扶贫的“东风”,积极发挥回乡能人的技术、人脉优势,连同村集体资金一起创办了一家蕲艾制品企业——湖北荣燊[shēn]艾制品有限公司。

横车镇李冲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李小兵:现在艾制品厂带动贫困户16户25人,每年给贫困户带来了6000余元的经济收益。

责任编辑:高适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10/58fed9c3d41881165cc4ae217bcd3ecb.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