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横车镇九棵松村:优化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10-06 19:33  

(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肖利报道)遵循乡村发展规律,创建良好农村宜居环境。九棵松村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农村住房建设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环境需要。

眼前一排排绿化环绕的别墅型房屋位于横车镇九棵松村百吉坳小区。小区建设于2007年,是九棵松村改善型住房重点小区之一,共规划建设了100多户标准住房,目前已经全部住满。小区居民郑春霞8年前从山上搬迁到这里,说起在这里的居住感受,郑春霞难掩心中的喜悦。

横车镇九棵松村百吉坳小区居民    郑春霞:以前我老家在上面(山上),全部搬到这里来了,山上空气好,就是路不好,不方便(走路)。我们(现在)住在这里很好啊,像花园一样,我们生活很幸福。

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让小区居民尝到了甜头,也让村里急需改善住房条件的170多户村民增加了搬迁的急切心情。为了让更多人享受到乡村发展带来的“红利”,九棵松村“两委”班子在县林业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大力支持下,积极向上申请土地报批,目前已经成功通过30亩土地报批手续,预计今年10月份就可以开始平整土地,划分地基。

横车镇九棵松村村民   吴胜发:现在村里批了我们一个新地基,建成以后我们一家十口人住进去比较宽松,环境也比较好,村里为百姓办了一件实事,我们感到很高兴。

横车镇九棵松村版图面积6.72平方公里,下辖12个居民小组,21个自然垸,全村有3426人。近年来,横车镇全面实施美丽乡村计划,把农村住房规划全面纳入村级重点工作,截至目前还分别建设了花园小区、菱角地小区用于农村改善性住房,九棵松村也先后被评为“全省十强村”、“湖北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湖北省宜居村庄”、“湖北省生态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格局正在不断铺开。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10/7fee82b49f420389e8de09715e4e11bb.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