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误卡硬糖 市监人及时救助

05-13 12:02  

云上蕲春讯  (通讯员 余洋 裴志新 周胜报道)“谢谢你,得亏有你这位年轻人,帮助了我家孩子,不然的话,我这个老人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学校上次有个小孩不小心把笔帽吞了进去,也卡住了喉咙,最后是去医院才取出来。”老奶奶抱着小女孩对着面前的年轻人连声道谢。

5月11日下午17时,蕲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青石市场监管所干部朱盟嘉正在等红绿灯的时候,身边突然传来一阵小孩的哭声,顺着声音看去,一位老奶奶像受到惊吓一样用力拍打小孩的背部。朱盟嘉连忙走近才发现原来是小女孩不小心误吞硬糖卡住了喉咙,而她的奶奶正在用错误的方式处理,此时小女孩被卡的满脸通红,眼看马上喘不过气了。

朱盟嘉见状,马上制止了老奶奶错误的做法,自己单腿跪地,右手从小女孩腋下前伸并环抱在胸腹处,收紧施压,顿时硬糖就从小女孩喉咙里冲了出来。在反复确认小女孩安然无恙后,朱盟嘉就带着祖孙俩人走过马路,身旁是老奶奶不停的致谢。空气弥漫着小雨初停的清新,心里充斥着见义勇为的自豪。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程小年 董硕

总编审:童志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5/bc97016b4c432a1b5eeb3e2df614a87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