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蕲春:农业春耕春管有序推进 农民调整种植积极性高涨

03-09 18:22  

(县融媒体中心特约记者陈彦志报道)雨水时节,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全县各地各部门有力有序组织春耕生产,加强田间管护、病害防治和技术保障,确保不误农时。 随着气温回升,刘河镇汤冲村油菜基地春管工作全面铺开。在刘河镇汤冲村新发展的油菜基地,农民纷纷拿起农具,清沟排渍,喷施药剂。

刘河镇汤冲村党支部书记   胡焱霞:新增油菜种植面积五百亩,给村集体增加收入一万五千元,同时带动乡村旅游发展,今年计划新增面积三百亩,给乡村振兴奠定一定基础。

去年我县实施油菜轮作项目后,油菜种植面积大面积增加,在大同镇汤坝村油菜轮作试点项目——飞播种植示范基地,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通过无人机飞播与人工种植对照测产,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广飞播种植,从而减少人工投入,节省种植成本。

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高级农艺师   钱太平:对于这些油菜来说,最主要的关键措施就是要做好清沟排渍,做到明水能排暗水能滤。

田间地头忙春耕,大棚蔬菜忙销售。在张榜镇横路村500亩大棚蔬菜基地,村民正在把刚采摘下来的韭菜、薯尖打包装车,横路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去年销售额达到一百万元,今年准备继续增加蔬菜品种,扩大大棚面积。

蕲春横路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负责人  鲁志勇:去年三十多户今年目前已带动四十多户,能达到一个经济和社会效益双赢,我们感到我们这个事做得蛮满意,我自己也很知足。

张榜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程时昭:农技站在加强技术指导的同时,日常对基地进行巡查指导,同时对销售的蔬菜进行农药残留检测,确保源头安全。


责任编辑:孙芸

编 审:童志勇 程小年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26/202103/bfd90dab1de66fbd5a76df48ef1b1b5a.jpeg